鲸鱼本鲸

一条安静的鲸鱼

【二二得四】 是谁喝了那瓶过期的草莓牛奶

*上一棒:  @可爱的珊儿. 

*【二二得四】超级富贵联文活动    第十七题

*42文学

*现实向  纯属虚构  含私设

*下一棒: @🍋柠檬要好好学习吖♡ 




正文


1.

黄明昊觉得自己生病了。

而且还病的不轻。

他抿着嘴角认真地低下头,好看的眉头轻蹙着,收起了平时嬉笑打闹淘气的模样,反而多了点少年独有的认真和严肃,骨节分明的手指则快速地在手机屏幕上飞舞着。平时只要咕噜噜转一圈就有鬼点子的双眼此刻却专注地盯着荧幕,修长的手指刷过一条又一条的回复。

范丞丞在一旁喊了他半天也没见人理他,便好奇地凑过头来一起盯着屏幕看,下意识地将搜索栏里的字眼念了出来,“为什么一直闻到草莓牛奶味...”

范丞丞:...?

他转过头用一种你是不是有病的表情看着黄明昊,“黄明昊你是不是有毒?上次你说的时候就应该带你去看医生。”

又认真地抓起他的手,“你放心,哥哥再穷也给你治病。”

黄明昊轻抬眼帘,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语气带着一如既往的嫌弃轻哼一声,“你懂什么。”

说完又继续低头滑手机。

范丞丞无所谓地耸耸肩抱着手机躺到沙发上,嘴里又叨念着从没有活动的夜晚真是太无聊了到朱正廷和尤长靖怎么在厨房捣鼓这么久还不出来最后再到陈立农洗澡真是太慢了要连机打游戏都不行。

黄明昊睨了他一眼没说话。

范丞丞当然没有闻到草莓牛奶甜腻的香味,事实上黄明昊在发现自己闻到草莓牛奶味时就将这个疑惑问了出来,然后收到了来自各成员们的疑惑不解关心和吐槽。

“嗯?我没有闻到啊。”

“Justin你是不是不舒服?”

“黄明昊你那脑袋又在想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乱七八糟的?”

“吼,我就说叭,草莓牛奶是不是很好喝?”

只有陈立农一人笑得很开心,转身又从冰箱拿了几瓶草莓牛奶分享给大家。

黄明昊看着草莓牛奶味本人在各成员中钻来钻去,无奈地叹了口气。

空气里甜腻的草莓牛奶味更重了。

晚上的时候陈立农拿着两瓶草莓牛奶敲响了他的房门,那时他正蒙在被子里玩手机,喊了声进来就翻过身子趴在床上朝门的方向探头看。

门轻轻被推开,走廊上的壁灯散发着柔和的橘黄色灯光,落在陈立农发上和身上,渡了层暖暖的橘色,黄明昊还记得陈立农特别犯规地歪头可爱地笑了笑,朝他扬了扬手上的草莓牛奶。

长长的睫毛被打下小扇子般的阴影,可爱的下垂眼笑成弯弯的月牙,嘴角微扬着,略显低沉的嗓音带上南方粘糯的口音,似在耳边倾诉又无意识带上了撒娇的语调。

“Justin,我们一起喝牛奶叭。”


2.

“农农,小猪佩奇,我配你。”

那天晚上黄明昊玩手机闲得发慌,控制不住想去便利店买宵夜的心,视线对上也坐在沙发上发呆的陈立农,两人嘴角微微一扬。确认过眼神,是想一起去便利店的人。

站在雪柜前,黄明昊看着认真挑选饮料的陈立农突发奇想地就来了这么一句。

说完有些羞涩又满脸期待地望着陈立农,没想到对方只是轻笑一声,“吼,Justin你真的很爱开我玩笑欸。”

陈立农的笑声低低的,挠的黄明昊的心有点痒。

如果忽视陈立农略显慢半拍的动作,神情倒是极其淡定地打开雪柜,拿了瓶草莓鲜奶后又转过头回望他,“Justin你想喝森么?”

他又当我在开玩笑了。

黄明昊垂下眼,语气有些闷闷的,“我想喝冰红茶。”

“好ne。”

看了眼在雪柜前弯着腰的陈立农,黄明昊转身走向零食区,手上抓着范丞丞交代带回去的薯片,视线却落在那人身上。

半夜时分的便利商店没什么人,柜台前负责结账的工读生也摆弄着播放连续剧的手机,无聊地撑着下巴靠在柜台上,降到最小声的对白和着冷气机发出的器械响声夹杂在一起,呼呼地在黄明昊耳边吹过。

他歪了歪头,灵动的双眼倒映着那人清瘦的身影。

“冰红茶冰红茶冰红茶...”,陈立农视线在饮料上一一扫过,修长的手指划过玻璃雪柜的表面,指尖沾上了玻璃上的水汽,顺着指腹流淌下来没入手心里,手指最终在冰红茶前停下,“啊,有了。”

几乎是下意识地陈立农就转过身开心地朝他笑眯了双眼,还顺带炫耀似的扬了扬手里的冰红茶。

黄明昊叹了口气扬起嘴角,也学着他挥了挥手里的薯片。

袋里的薯片哗哗作响。

两人今天都穿了套头衫和运动长裤,所以只是随意地戴了副口罩,结账时还是抵不过一旁关东煮散发的香味,于是心甘情愿地掏出钱包。

“哇,很香欸。”

陈立农捧着关东煮的纸碗,又献宝似的递到黄明昊眼前,“Justin你闻闻看。”

下垂眼亮晶晶的,映着夜幕里的圆月闪闪发亮。

黄明昊提着零食和饮料的袋子走在他身后,末了还扶了扶他微晃的身子,“你小心点,我闻到了。”

陈立农的双眼笑盈盈的,有种恶作剧得逞的狡猾笑容,他突然站定身子,抬起头看着夜空。

“以前在我奶奶家,屋外有个很大的院子,我小时候超喜欢和我姐姐一起躺在那里聊天,那里的夜空好漂亮,有好多星星。”

陈立农的声音很轻,很快就飘散在晚风里,但黄明昊还是听见了。

他跟着抬起头,其实城市里不太看得见星星,总是灰蒙蒙的,而且做了练习生后更没有那么多儿女情长去抬头看什么星星月亮的,今晚倒是有个又圆又大的月亮。

“下次我们可以一起看啊。”

陈立农听见他的声音转头盯着他的眼睛,突然就笑了。

“Justin,我觉得今晚的夜色很好看欸。”

橘黄色的路灯落在陈立农身上,皎洁的月光明晃晃的,在身后投下细细长长的影子,虽然大部分的表情都掩盖在口罩下,黄明昊还是看见他带笑的双眼。

他跟着扯起嘴角,突然就闻到了空气里甜腻的草莓牛奶味。


3.

“你们要不要吃宵夜?我和长靖煮了炸酱面。”

朱正廷从厨房探出头,卷翘的刘海有些凌乱地垂在额前,手上还抓着木制的勺子,蓝白色波点的围裙则松松垮垮地系在身上。

范丞丞委屈巴巴地开了口,“我在减肥呢...啊啊啊啊好想吃!”

“那你就算了吧,”,朱正廷朝黄明昊扬扬下巴,“黄明昊你呢?”

说完没等黄明昊回答又喃喃自语道,“农农可喜欢吃面了,我给他煮点吧,反正他那么瘦。”

黄明昊本想拒绝的,他最近为了练腹肌戒了吃宵夜的习惯,没想到听着朱正廷的自言自语话到了嘴边又变了样,“我也要。”

朱正廷点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又钻回厨房。

范丞丞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是戒了吃宵夜的习惯么?”

黄明昊撇撇嘴,“突然就想吃啊,而且他们煮的炸酱面那么好吃,不吃白不吃。”

这番话说完自然是收到了范丞丞愤愤的白眼,“你,闭嘴。”

大长腿孩子气地在沙发上跺了跺,“陈立农洗澡也太慢了叭,我好想连机打游戏!”

黄明昊扭过头无语地看着他,正想吐槽几句浓郁的草莓牛奶味却突然钻入鼻尖。

“丞丞,你在找我哦?”

黄明昊抬起头,陈立农穿着那套他很喜欢的粉色棉麻睡衣,头上还挂着条白色的浴巾,显然是边擦着头发边走来客厅的。

湿漉漉的双眼还带着洗澡后的雾气,除去莫名其妙自身带着的草莓牛奶味,黄明昊还闻到了陈立农洗澡后散发的淡淡的沐浴露香味。

甜甜的香草醛香,又像诱人的奶油味。

黄明昊突然就想到了午后刚烘培好的香草蛋糕,松松软软的,香醇的气味却很诱人。

“巨农,你终于洗好啦,我们一起连机打游戏叭。”

范丞丞说着就一跃而起扑向陈立农,粉衣少年退了几步才堪堪稳住身子,无奈的笑挂在脸上,“丞丞,你是不是该减肥了啦。”

“不管不管,一起连机打游戏叭,我快无聊死了,Justin还不理我。”

陈立农越过范丞丞的肩头看向他,“Justin不一起玩吗?”

黄明昊愣了一下,浓郁的草莓牛奶味像黏糊糊的糖浆,缠得他有些无法思考,最终还是摇了摇头,“今天不玩了。”

“走叭走叭,巨农我们快上楼。”

听到黄明昊的拒绝,范丞丞拉着陈立农往楼上走的脚步更快了。

走到一半又折返回来趴在楼梯扶手上的陈立农喊了声Justin。

少年的嗓音糯糯的,像是绵密的戚风蛋糕,薄薄的嘴唇随着语速一张一合。

“Justin,等一下一起吃宵夜哦。”黄明昊发誓他绝对没有想象和陈立农一起吃宵夜的样子。


4.

怎么可能。

黄明昊看着眼前摆放整齐的两副碗筷,抬头看了眼墙上的猫头鹰造型时钟,又再次按亮了没什么动静的手机。

手机桌面是前几天刷陈立农超话时看到的Q版陈立农抱着草莓牛奶的手绘,手指下意识地就点了下载和设置桌面。

动作一气呵成。

对此黄明昊表示,只是草莓牛奶真的太可爱了。

昊昊不知道,不关昊昊的事。

黄明昊撇了撇嘴,打开微信聊天界面见对方没回复,又连发了好几个生气的表情包给那位被设置成置顶的少年。

连机打游戏什么的最讨厌了。

“生气啦?”

草莓牛奶的香味比陈立农的声音先钻入黄明昊的鼻子,黄明昊轻哼一声,“怎么那么慢,面都坨了。”

“不好意思ne,刚刚打游戏还没结束丞丞不放人,”陈立农拿起装着炸酱面的陶瓷碗,指了指阳台,“我们去哪里吃叭。”

黄明昊再次在心里抱怨爱连机打游戏什么的范丞丞最讨厌了,一边拿着碗筷跟上陈立农的脚步。

冬天的晚风有些刺骨,夹杂着雨后潮湿的青草味,随着陈立农推开玻璃门的动作钻入黄明昊的颈窝。

穿着厚毛衣的黄明昊还是幅度很小地抖了抖,哭笑不得地将碗筷摆到木桌上,“我们是不是有病啊,这时间突然跑来阳台吃炸酱面。”

“诶,你等我一下。”

陈立农下楼前已换了套毛衣外加羽绒服,便脱下羽绒服塞到黄明昊手里吩咐他穿上,转身穿着拖鞋又跑进屋子里。

黄明昊有点懵,但还是乖乖地穿上羽绒服顺带将两碗面捂在怀里怕凉了。

带着陈立农体温的羽绒服暖暖的,和着淡淡的草莓牛奶味弄得黄明昊有些昏昏欲睡。

团体的宿舍是在某个别墅区里,四周都有小区绿化,所以青草味在雨后更加浓烈,不远处的枝桠光秃秃的,映着清冷的夜色有些潇肃。

黄明昊眨巴着眼睛发呆,在默念至72秒时玻璃门被推开。

陈立农套了件浅色的羽绒服,怀里还抱着一堆从范丞丞那里搜刮来的零食,笑眯眯的,“今晚是野餐大会哦。”

黄明昊哭笑不得,“是想冻死谁啊。”,但还是将椅子拖到自己身边,“一起坐着吃吧,比较不会冷。”

“嗯。”

陈立农乖乖坐下接过自己的炸酱面,“好久没和Justin一起吃宵夜啦。”

黄明昊吸溜面条的动作一顿,有点害羞地红了脸,转移注意力似的和陈立农扯些有的没有的。

事实上前阵子他有意无意地躲着陈立农,草莓牛奶的香味让他有些手足无措,再加上香味本人并不知情依旧在他身边欢快地蹦跶,浓郁的草莓牛奶香味使得黄明昊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他身上,练舞时明显慢半拍的动作被朱正廷训了几次,努力想忽视陈立农却发现还是不行,只好采取下册回避他。

然而,更想念草莓牛奶味本人了。

对此黄明昊表示,躲不过,硬上还不行么?


5.

炸酱面在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下被清空,黄明昊随手抓了包薯片撕开,从里面拿了片薯片伸向陈立农的嘴巴,少年顺从地张口吃了,微微湿润的上唇碰到了黄明昊的手指,本是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的动作,在此刻安静的夜晚好像被放大一样,黄明昊清晰地感受到了对方微润的触感,悄悄红了脸。

正想随意地开个话题陈立农却想起什么似的直起身子,又转身跑进屋内。

“再等我一下。”

少年的嗓音很快飘散在空气里,有点不真切。

这次陈立农在黄明昊数到一百三十秒时才回来。

“嗒啷。”

浓郁的巧克力香味和少年粘糯的嗓音飘散在空气里,黄明昊接过陈立农递来的巧克力,温热的杯壁温暖了有些冰冷的手。

“冬天当然是要配热巧克力呀。”

少年得意地笑弯了眉眼,末了又补了一句,“是最佳拍档哦。”

那我们呢?我们可是最佳球友欸。

黄明昊低头笑了,“歪理一堆欸你。”

陈立农不理他,拉过他快冻僵的手揉搓,“怎么也不会把手缩进外套内ne,这么冰。”

少年低头认真地搓着他的手,眉眼温和,长长的睫毛随着眨眼的动作一闪一闪的。

忽然就起了逗弄之心。

黄明昊指了指自己的手背问他,“农农我问你,这是什么?”

陈立农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继续被强行停下的动作,“就手背啊。哎哟你不要乱动啦,都快冻僵惹。”

黄明昊又伸出脚,抽出手指着自己的脚背,“那这个呢?”

陈立农没好气地抓回他的手,“就脚背啊,啊我又不是不知道。”

语气里的嫌弃倒是满满的。

黄明昊又伸出手,食指点在陈立农左胸口上,歪了歪头问道,“那这个呢?”

陈立农一脸懵逼,“...陈立农?”

“Nonono,”黄明昊摇摇头,卖萌似的眨了两下好看的双眼看着他,略显稚嫩的嗓音轻轻柔柔的,“是我的宝贝。”

陈立农愣了下,放开黄明昊的手低头小声道,“才不是。”

揉搓得温热的修长手指一下子曝露在空气里,冰冷的空气突然将手掌包围,黄明昊愣了下侧过头。

“嗯?”

“Justin,你最近一直在躲我。”

陈立农扭头看他,真挚的眼神像网密密麻麻地笼罩在他身上,让他无处可逃,下意识地错开眼神,“嗯,但我不是...”

黄明昊突然就想问他,陈立农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Justin。”少年再次开口,稍长的刘海有些凌乱地挡在额前,好看的下垂眼看着阳台外的风景,眼底映着远处斑驳交错的枝桠,嘴角仍是笑眯眯的,“你看,今天的夜色也很好看。”

“啊?”黄明昊被他跳脱的举动弄得一愣一愣的,也扭过头,屋外黑漆漆的一片,只有路灯散发着微弱的灯光,还有几家仍亮着灯的窗户。

浓郁的草莓牛奶味溢了满室。


6.

黄明昊后悔了。

他昨晚应该直接拉着陈立农告白的。

失眠了一晚上,早上醒来陈立农还跑了。

“农农,你刚才想说什么?”

这下倒是陈立农不好意思了,任由黄明昊撒娇求了好久也没开口。

门缝突然钻出一个黑乎乎的脑袋,黄明昊被那双在黑暗中更显明亮的小眼睛吓了一跳,“五百万!你怎么跑出来了。”

陈立农倒是很开心,伸手抓过它抱在怀里逗弄,“晚上好啊,五百万。”

五百万乖乖地舔了舔他的手。

黄明昊正疑惑朱正廷没发现狗跑了吗,明显刚睡醒的黏糊嗓音就在身后响起,“咦,农农Justin?你们怎么还不睡,都几点了。”

“正正哥,”陈立农抬头朝朱正廷笑了笑,“我们快去睡了。”

黄明昊撇撇嘴在心里反驳,谁说的,要睡也是和你一起睡。

陈立农将五百万交回给朱正廷,站起身收拾碗筷,“正正哥先和Justin上楼叭,我收好了就上去。”

“我和你...”,黄明昊刚想开口说我和你一起,朱正廷就抱着狗狗义正严辞打断他,“不行,Justin必须留下来洗碗。”

黄明昊也乐得和陈立农独处,忙不迭地点头,“嗯嗯,交给我来洗。”

朱正廷看着两个弟弟乖巧地端着碗筷进厨房,边感慨着弟弟们果然都长大更加懂事了边打着哈欠抱着五百万上楼。

洗完了碗两人慢悠悠地爬着楼梯,黄明昊正打算着此时灯光正好气氛正好直接来个前几日看到的壁咚式告白叭。紧张地搓了搓手,昏暗的楼道里黄明昊听见了自己急促的心跳声,还有陈立农扭开门把的声音。“Justin晚安咯。”

黄明昊愣了半响,紧张的微笑还挂在脸上,对着关上的房门有些不知所措。

#喜欢的人太不解风情了怎么办?

殊不知门后的陈立农紧张地捂着自己心脏的位置,藏在头发里的耳朵泛着红,下铺的王琳凯听见声响翻了个身,“...农农你脸怎么那么红?”

陈立农:....睡觉睡觉。

另一间房不知鉴于什么原因失眠的黄明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刷了一晚上关于如何告白的帖子后见窗外泛着一点白才昏昏沉沉地睡去。

这一觉就睡到了中午。

耳边是范丞丞拿着衣服比划时发出的自言自语,钻入鼻子的不是香甜的草莓牛奶味取而代之的是朱正廷惯用的香水味。

黄明昊睁开眼,平时耐心地为选择困难症的范丞丞提供服装意见的少年换成了也同样拥有选择困难症的朱正廷。

“起来了?”朱正廷回头看了他一眼,“谁让你们昨晚这么迟睡呢。”

范丞丞:“...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吗?”

五百万欢快地在两人脚边钻来钻去。

黄明昊抓起手机看了下时间,从床上爬起来越过两人走向陈立农的房间。

房门敞开着,王琳凯戴着耳机坐在书桌前写词,身子还跟着歌曲节奏一晃一晃的。

陈立农的床位收拾得整整齐齐,就连角落里常用的行李箱都不见了。

黄明昊愣了一下,几步向前摘下王琳凯的耳机,“小鬼,农农呢?”

“哟,早上好啊bro。”

王琳凯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不知道吗?农农回高雄啦,要回去好一阵子呢。”


7.

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青草香,黄明昊看了眼摆放在电视柜上的室内扩香,郁闷地趴在沙发上。

果然还是喜欢香香甜甜的草莓牛奶味。

戳了戳手机荧幕,聊天界面依旧停留在昨晚自己发的表情包,黄明昊更加郁闷了。

陈立农,居然就这样,离开了。

亏他们昨晚还聊到三更半夜呢,亏他昨天还想告白来着。

黄明昊委屈地撇了撇嘴,在朱正廷经过时狠狠瞪他怀里的五百万一眼,“都怪你。”

抱着五百万打算去遛狗的朱正廷:...?

搁在沙发上的手机微微震动,黄明昊抬了抬眼皮,下一秒双眼就洒满了惊喜。

陈立农发了条语音给他,本就低沉的嗓音透过手机而更显磁性。

“Justin,对不起捏,早上走得太匆忙,要告诉你时才发现手机没话费惹。但是因为要赶飞机啊,经纪人来不及帮我冲。呼,真的好累哦。早资道我们昨晚啊就不要那么迟睡就好啦,Justin你一定睡得很舒服叭,也不用早早起来赶飞机。”

黄明昊听着长长的语音笑得一脸甜蜜,这人不打断他真的能说一整天欸。

黄明昊连忙回复他,“农农,你现在在哪?”

“就在机场啊。等车来接。”

黄明昊思考了两秒钟,拨了个通话过去。对方很快接起来,“Justin,我好累哦。”

糯糯的嗓音更像在撒娇了。

黄明昊委屈巴巴地开了口,“你怎么就跑回家了,都不告诉我。”

“嗯...昨天本来是要说的啦,但突然不知道怎么说。”

“我不管,你每天都要回我微信,即使去和朋友聚会也要回。”

陈立农宠溺地笑了,“那他们说不能一直按手机,要怎么办?”

“不管,”黄明昊严肃地蹙起眉头,“就说是要给....弟弟报平安。”

陈立农哭笑不得,“才不要啦,我又不是小孩子惹。”

“那你要说什么?”

“嗯...”,陈立农思索半响,低低的声音挠得黄明昊的心痒痒的,似乎隔着手机也闻到了草莓牛奶的香味。

“就说...是我男朋友。”

“好...你说什么?”

黄明昊懵了,自己都还没告白呢?陈立农突然就开窍了?

黄明昊突然就想在原地来个360度的华尔兹。

对方哈哈大笑的声音很快传来,“吼,我就说叭,土味情话我也会讲。”

黄明昊:....?

好吧,并没有。

草莓牛奶味本人离开的第一天,想他。


8.

看着排满架子的草莓牛奶,黄明昊懵了。

这么热爱草莓牛奶是真实存在的吗?

既然草莓牛奶味本人不在,就喝一瓶草莓牛奶吧,当作是陈立农在身边了。

如果不行,那就喝两瓶。

本着这么多草莓牛奶即使自己偷拿一瓶陈立农也不会知道叭的小心思,黄明昊拿走了排在最里面的一瓶。

动作熟练地撕开吸管,转身碰上刚好领着空杯子来到厨房倒水喝的林彦俊。

黄明昊:...怎么有种当场被抓包的感觉?

林彦俊盯着黄明昊手里的草莓牛奶看了五秒,悠悠地开了口,“那是我从超市帮陈立农扛回来的。”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

林彦俊的原意是: 你知道从超市搬这么重的东西回来一定很辛苦吧,快感谢我。

而黄明昊同学则解读为:哼,是我为陈立农搬回来的,你怎么可以喝?

面对着对方期待的眼神,黄明昊思索着平时陈立农会对买牛奶回来的林彦俊说的话,扯了扯嘴角,“辛苦你了?”

林彦俊满意地点点头,“知道我的辛苦就好。”

黄明昊踏出厨房的脚步一顿,在心里发誓。

何止一瓶,冰箱里的每一瓶他都要喝光!

陈立农只能喝他买的草莓牛奶!


9.

黄明昊一直对陈立农有着不一样的小心思。

从出道前大厂里在镜头前的小心翼翼到出道后忙内line里的惺惺相惜。

他想起《Aquaman》电影开头里男主角的独白,凡尔纳曾经说道,如果把两艘船放在海上,即使没有风浪,他们也会相遇。

黄明昊恍然大悟。

就像他和陈立农,他们注定会在节目里相遇,就算他们来自不同的世界,走着不一样的路看着不一样的风景,但是世界就像大海。他们总会不期而遇。

黄明昊庆幸,当初跟着公司来参加节目,并且对穿着粉色衬衫打着兔耳朵领结的陈立农主动说第一句话真是太对了。

但是黄明昊也很苦恼,他不知道陈立农对他也有没有不一样的小心思。

今天陈立农和他去便利店买饮料,隔天又可以和其他成员去吃海底捞。今天陈立农和他打了一晚上的台球,转眼又跑去和其他成员泡温泉。陈立农对他好,也好像对所有人都很好。

黄明昊心想,善良温柔的湾湾男孩真的让人很苦恼。

范丞丞好几次在一旁吐槽他,“就凭你那几句微博学来的土味情话也想拿下当初大厂里的四大A之一?”

大概是不行,陈立农每次都当他在开玩笑,甚至还会用土味情话来揶揄他。

黄明昊在心底的小列表上为土味情话攻略打了个叉叉。

朱正廷见他在小本子上写了又写画了又画,忍不住提醒他,“你怎么不去问问小鬼?他和农农是室友,可能农农有提起什么呢?”

黄明昊在心里轻哼一声,我可是陈立农最好的朋友,怎么会有我不知道的小秘密?

脚步还是很老实地移向了陈立农的房间。

黄明昊抓着瓶草莓牛奶来到陈立农房间时王琳凯依旧在写词,不过已经换了个姿势,从桌上移到了床上。

叼着吸管习惯性坐到陈立农的书桌,突然发现桌上放了台笔记本,疑惑地回过头,“小鬼,这是你新笔记本?”

王琳凯翻了个身,“那是农农的,早上走得太匆忙没来得及带走吧。”

笔记本是开着的,黄明昊本想帮陈立农合上,没想到才动了下鼠标荧幕就亮了。

页面显示着一个网页,蓝色的标志让黄明昊觉得有些眼熟,下意识多留意了两眼。大大的标题却让黄明昊愣在原地。

如何优雅地说我喜欢你?

陈立农居然除了他以外,还有喜欢的人?黄明昊因为凉爽天气而产生的瞌睡虫一下子就跑光了,修长的手指颤巍巍地滚了滚鼠标。

我想去你那边看月光。——【倾城之恋】夏目漱石问他的学生如何翻译“I love you”,有学生翻译成“我爱你”。夏目说:我们怎么可能讲这样的话?“今夜月色很好”就足够了 }

精明如黄明昊自然是联想到了前几次陈立农总爱高深莫测地盯着天空,然后回头和他说夜色真好看,连得他每次都跟着一起感慨夜色真好看世界真美好。

#喜欢的人太闷骚了怎么办?

这次黄明昊是真的想在原地跳360度的华尔兹了。


10.

黄明昊是万万没有想到陈立农会来到拍摄现场的。

彩排结束下台时经纪人悄悄来到他身边,“农农来了,在休息室等你。”

昨天视频时他不是说会和同学一起去夜市吗?

黄明昊的双眼噌一下就亮了,“真的吗?我马上去!”

双眼突然就暗了下来,沮丧地叹了口气。

他都忘了,昨天挂电话的人是他。

前方的范丞丞回过头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经纪人好奇地拍了他肩膀一下,“怎么了?快去吧,我把你的化妆时间移后点。”

黄明昊来到休息室时陈立农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听见声响边抬起头,笑眼微微眯起,“Justin。”

昨天这人也是用这个软糯的声音唤他。

“Justin。”

“农农,你回家玩得开不开心?”

黄明昊抓着练习时间的空隙来到阳台上给陈立农视频通话,另一只手把玩着搁在阳台上的小盆栽。

陈立农笑得很开心,少年的嗓音低低地笑着,挠得黄明昊的心痒痒的。

“开心呐,我们今天来郊游惹,等下还有露营哦。”

黄明昊扁了扁嘴撒娇,“我也好想去哦,我想和你一起玩。”

陈立农一听哭笑不得,“欸你明明说了那么多次,结果你的台湾通行证也没办,是要怎么来啦。”

“哼,我办好了你就一定要带我去玩。”

“当然啊—”

“欸农农,”黄明昊打断他,身子趴在栏杆上,“你看,今天的天空也很漂亮。”

“…”陈立农愣了一下,略显迟疑地开口,“Justin,你没有动我的电脑叭?“

黄明昊心虚地抿了抿嘴角,在背后伸出食指和中指交叉,“…没有啊。”

“那…”

镜头里突然跳出一个女孩子,笑着拍了拍陈立农的肩,“农农,你快点啦,我们要去看日落了。“

“啊…”陈立农被吓了一跳,“哦好啦,我很快就过去。”

黄明昊突然就觉得心里闷闷的,“你们说好要一起看日落?”

陈立农点了点头,还没解释是班上集体活动手机就直接黑屏了。

陈立农一脸懵,是我手机没电了还是我手机没电了?

呆在阳台上冷得瑟瑟发抖的黄明昊:说想和我一起钓鱼也没钓,现在还和别人一起看日出,居然还挂我电话。

冰箱里的草莓牛奶真的一瓶都不留给你了!

急冲冲的脚步在回到宿舍后直冲厨房,仔仔细细地将陈立农藏在冰箱最角落里的草莓牛奶放进包包。

想着一瓶草莓牛奶也不能剩,黄明昊满意地拍了拍包包。


11.

“农农,你怎么来了?”

陈立农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想给你惊喜啊。”

说完又有些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Justin,冰箱里的草莓牛奶是不是你喝的啊?”

黄明昊:.....是来找我算账的么?

“嗯对啊。”

“你也喜欢草莓牛奶哦?”

“有点。”

黄明昊在心里偷偷回答,其实更喜欢你。

“嗯...”陈立农有些欲言又止,挣扎了半响,“那隔层里的那瓶,是不是也是你喝的?”

黄明昊愣了一下,瞄了眼放着不远处的背包,模凌两可地回答,“嗯。”

陈立农神色有些紧张地来到他身边,“那…你有没有不舒服?”

黄明昊感觉自己头上冒出了三个问号,但还是装模作样地蹙起眉头,“昨天你挂了我电话,我比较不舒服。”

陈立农立即满脸歉意,“欸我昨天手机没电了啦,我不是故意的。你生气了哦?”

黄明昊叹了口气,“农农你不爱我了。”

“欸你别乱说—”陈立农突然就消了声音,笑盈盈地看着他。

“干嘛?”

“你吃醋哦?”

陈立农一脸得意,“吼,快承认叭。”

“我承认了就给亲亲吗?”


12.

黄明昊发誓,他真的是开玩笑的。

好吧,也有一点认真的成分在。

但是他没想到陈立农居然当真了,那个每次都把他的土味情话视无物甚至会调侃回他的陈立农,居然,真的,亲他了。

好吧,虽然只是轻轻碰了一下,但是是意义珍贵的初吻啊初吻。

没有盛大的烟花盛开的声音,却是很真实的,带着陈立农甜味的吻。

香香甜甜的。

像是有颗小石子被投进黄明昊的湖里,泛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和悸动。

他有些无法置信地捂着陈立农刚刚亲过的唇瓣,喃喃自语道,“真的是草莓味的。”

陈立农笑他惊讶的小表情,一时没听清只好凑到他身旁,“Justin你说什么?”

黄明昊愣头愣脑地就来了一句,“陈立农,我喜欢你。”

陈立农笑,“我知道啊,不然我亲你干嘛。”

黄明昊抿着嘴唇,“那你没说喜欢我。”

陈立农轻轻揉了揉他做了造型的头发,“欸都亲了当然要负责啊。”

随后又开启叨叨絮絮模式,一只手温柔地揉着黄明昊肚子,“欸我跟你说,那个隔层里的草莓牛奶过期了啦,那是上次我们半夜去便利店时买的,我没舍得喝,就想留下来作纪念。谁资道你会去拿来喝哦,这几天你应该会肚子不舒服...”

当陈立农开始揉黄明昊肚子时他还以为自己拿错了剧本,听着陈立农的念叨突然就想起了那瓶作为陈立农挂他电话并且和女生一起看日落的惩罚而被自己收进背包的草莓牛奶。

默默瞄了眼放在沙发上的背包,黄明昊开始认真思考现在才说因为早上睡迟了而忘了喝牛奶会不会被一拳490的陈立农揍。

后来黄明昊将陈立农拥在怀里时,摸着对方因清瘦身躯而突出的蝴蝶骨心想,陈立农的吻真的是甜的。


13.

“Justin。”

“嗯?”

“我喜欢你。”


14.

四五句的小番外:

范丞丞:Justin我要和正廷哥去逛街借我一下你的包。

躺在陈立农腿上玩手机的黄明昊:好像忘了什么重要东西?

范丞丞:咦,怎么有瓶牛奶?

黄明昊:...wc

摸着黄明昊头发顺毛的陈立农:嗯?

范丞丞:咦,过期了呢。

默默瞄了眼陈立农,黄明昊:你闭嘴!

陈立农微笑:Justin我们出来谈谈?

今日求生欲也在营业的黄明昊:农农哥哥,我错了T^T


补充:

食指和中指交叉:指白色的谎言,所撒的小小谎言是可以被原谅哒


-第一次参与联文请多指教 文笔渣勿喷哟

-给看文的小可爱比心❤️

评论(35)
热度(3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鱼本鲸 | Powered by LOFTER